現在想想當初寫這篇文章,
是極度崇拜村上先生的尋羊冒險記,
大家如果看不懂小蒂寫的文章,
直接找村上先生的散文比較快,
也感謝大家有耐心看到part 3這是完結篇了!
 
小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北海道,我決定先到Tako畫中所描繪的地方去找點線索,下了車站,詢問當地旅遊中心的結果,畫中的景色是來自北海道偏遠山區的一片草原,接著問有關Tako這個人的事情,櫃台內的老伯告訴我:「Tako很久沒回來囉!他們家是當地有名的大富翁,而他父親是發戰爭財而起來...」老伯熱誠地說了一堆關於他們家的事情,而那些事不是我所在乎!於是「老伯,那你知道他們家住在哪裡嗎?」「誰人不知,就在剛才你問我那個偏遠山區的附近,有一棟豪華別墅哦!」得到了進一步的線索,告別了那名熱心助人的老伯,我向租車公司租了一輛吉普車,前往Tako所住的別墅去。

前往深山的路況不是很好,可能是雨季剛過,而大地還留有其洗禮的痕跡;遠遠地,那棟矗立在群山之中的白色大屋就是目的地了吧!心中這樣想著。下了車,邁向大門按了好幾次的門鈴,始終無人前來應門,我決定就這樣進去,轉了門把,才發現竟然沒有上鎖;屋內的設計不曉得出自哪位名家的手筆,而傢俱、櫃子、樓梯等仍舊像新的一樣,看來經常有人到這裡打掃房子,印象中的Tako有極度的潔癖,所以其所住的地方總是一塵不染!走到了廚房,打開冰箱看是否有啤酒可喝,才驚覺冰箱中所擺放的啤酒足夠Tako一個人喝上好幾個月,而蔬菜、水果一應俱全,我的天呀!Tako果真出現過。跑到車庫檢查,其實是出自好奇心,想要知道這麼有錢的Tako的車庫中是否有罕見的名車?好奇心驅使之下,才發現車庫中還停了一台BMW跑車,「哇塞!這可是最新款2003才出廠的車,沒想到這傢伙就有了一部,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車...。」在Tako的屋內發現了許多的驚奇,本想繼續探險下去,但睡意始終戰勝了玩意。

醒來時,看了下錶,已過午夜十二點。整間房子籠罩在黑暗之中,讓人很清楚地望見高掛星空的月亮,而皎潔的月光因此偷偷地溜進了房間!正在享受星空時,聽到了門把被扭轉開的聲音,鼓起勇氣往門的方向看去,卻沒有看到任何身影,「大概是我沒睡醒吧!」突然間,一個聲音從空氣中漫延開來,「Taka,我等你好久了!」這聲音聽起來好像是Tako的,「請你走到客廳牆上的鏡子前。」不疑有他,走到了鏡子前,但我看到的卻是自己!「不要懷疑,你看到的是我,不是你!」「怎麼可能呢?」「那你再看一次!」鏡子反射出來的卻是Tako的模樣,戴著金邊眼鏡、穿著光鮮。「可是,明明是我在照鏡子呀!Tako你告訴我。」「一直以來,我就想告訴你其實我們是同一個人。」他的話讓我震驚了很久,說不出話來,「為何會選擇聖誕節告訴你這件事,是因為我想該讓事情做個結束,而今天也是我們的生日,上天讓我們同一天到這世界,我也選擇了讓我們同一天離開,Taka不要再有眷顧了!一向理性的我,再也無法控制任性的另一個我(也就是你),我害怕有一天會出現另一個我!到時的場面會更加混亂,所以我替你做了選擇...」堅定不移地口氣出自另一個我,「那你想怎樣?」「我們一起離開吧!離開這地方..你放心,很快就會結束了..」想要逃離的我,聽到炸彈嘀嘀答答的聲音,我知道來不及了。突然之間,我想起了所有事情,也想到「我是透過鏡子來看事情,如果鏡子外面的人,所希望的我是那個樣子,而我也會變成那個樣子。難怪另一個我,總是戴著金邊眼鏡!戴著眼鏡看世界,總是有所偏差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Yun-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